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新闻>>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江城日报   时间: 2024-03-23 09:13

 

  3月22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政协吉林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及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主席李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东、王荣新、李显辉,秘书长董国新出席会议。副主席付彦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部署,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政协工作,把牢履职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各项工作的政治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尽职责、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增强建言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益参考,以高质量建言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深化“九解一协调” 服务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做实“委员进网格”活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做加油鼓劲、助威添力的工作,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行动共识,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学习和培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以实干、责任、担当为建设形神兼备的新时代新江城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媒体记者 刘利颖)

站群导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