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协概况

政协概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市委员会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市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组织,在中国共产党吉林市委员会的领导下和上级政协指导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为准则开展工作。吉林市政协是吉林市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
吉林市政协的前身是吉林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成立于1949年12月,至1955年10月,历经三届。1955年10月25日吉林市政协成立,至今历经十三届。现有委员411名。
 
  政协吉林市委员会由二十九个界别组成,并设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工作。常务委员会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组成,由主席主持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组成主席会议,负责处理常务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市政协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七个专门委员会,设办公室、研究室两个办事机构,设一个机关党委。
站群导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