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商议政

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 “把脉开方”做好乡村旅游大文章

来源:吉林市政协   时间: 2021-04-29 16:22

  4月27日,市政协召开“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政协委员与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协商交流,为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市政协副主席刘长木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敏花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调研相关情况。6名市政协委员、文史研究员分别从统筹谋划、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深入挖掘自然和文化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议政发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回应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确定的“四六四五”发展战略将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集群及乡村旅游摆到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旅游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要按照我市“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快乡村旅游产业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亮点,并与发展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等融合发展,做好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标准,加快乡村旅游行业综合服务体系、保障体系建设,着重在主体培育、政策扶持、经营指导、市场开发、人才培养、行业规范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协商专责主业,按照“五化”方式加快推动促进乡村旅游具体事项落实,彰显“有为政协”。(记者 刘力影)
站群导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