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 十载兴业勇担当——记市政协委员、江城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勇绍

来源:吉林市政协   时间: 2024-01-10 15:53

 

  10年前,一次招商引资活动吸引了谢勇绍从广东来到北国江城,开启兴业之旅 。10年来,无论企业经营还是参政议政,谢勇绍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尽企业家之责,履政协委员之职。

  初到吉林,担任市江城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谢勇绍,就把连锁经营、会员特惠、送药上门等新的经营服务模式带到吉林,短时间内让企业扭亏为盈,并在全市首家通过GSP认证。“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单位”“物价信得过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荣誉接踵而至,江城大药房成为一家资质全、信誉高的医药零售企业。

  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互为依存、互相促进。谢勇绍十年如一日坚持慈善助学,累计捐款近2300万元,让吉林地区30多所乡村学校旧貌换新颜。发生自然灾害时,谢勇绍总是带领企业捐款捐物,勇担社会责任。

  身为政协委员,谢勇绍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围绕热点问题建言资政、尽职履责。他撰写的多篇政协理论研究文章被选为优秀论文,编入政协委员论文集。提交的《关于保护和促进港澳侨资企业投资环境的建议》《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等10余篇提案,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和答复。《关于对物业弃管老旧小区进行统一修缮改造升级的建议》成为当年全市“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 。

  谢勇绍先后获得“江城好人”“吉林好人标兵”“第七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吉林市统一战线港澳贡献优秀代表”“吉林市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

站群导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