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盛国兴:以艺抗疫勇担当

来源:吉林市政协   时间: 2022-04-25 10:40
  市政协委员盛国兴,是吉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吉林市教育书法家协会主席。在吉林市抗疫战斗中,他牢记王德胜主席“心中有人民、政协有力量”的号召,“疫”不容辞,共克时艰,发挥书法优势,展现了政协委员的独特力量。
  
  
  
  4月12日,吉林市文联向四川省援吉医疗队队员赠送书法作品,以表达全市人民的感激之情,彰显吉林市中国书法城的文化魅力。吉林市疫情发生后,四川省派出由30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吉医疗队,奔袭3200公里,驰援吉林市。在吉期间,队员们不辞辛苦,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吉林市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这次活动中,盛国兴率先垂范、踊跃参加,书写了30幅作品。书法家们用心用情书写,赠送给四川援吉医疗队每一名队员的书法作品,都表达着深情厚谊,代表着吉林人民会永远铭记这份跨越山海的大爱恩情!
  
  
  
  市委、市政府对书法家们的捐赠给予了充分肯定,又请他们为其他援吉医疗队书写作品,盛国兴带领书法家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此外,他还主动联系市委统战部,积极策划筹备“抗击疫情,书法作品义卖、捐助活动”。
  盛国兴还号召、组织吉林市教育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书写抗疫题材。他说,在战疫过程中,每一名政协委员都是一面旗帜,所以我要坚决承担起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责任,在市政协的坚强领导下,和所有政协委员一道,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赢得胜利!
站群导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