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李莹:抗疫前线的“红十字”女战士

来源:吉林市政协   时间: 2022-04-24 10:19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城市的守护者。作为市政协委员、船营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莹,从冬寒料峭,到春暖花开,她始终站在抗疫一线,同红十字会的战友们共同守护着江城美丽家园。
  李莹,负责船营区防疫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为保证相关场所安全有序运行,她带领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全区13个基层单位、12个隔离点、2所方舱医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责任目标细化分解,建立起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防疫重点场所安全生产责任机制。
 
 
  “看不见的问题都是隐患,坚决不能丝毫大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李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对每一名隔离点、方舱医院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反复提醒,严细精实地抓好相关场所消防喷淋、餐厨燃气、电梯运行等环节部位,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来时千里雪,归时万园春。来自省内外的援吉医护队逆行来到船营,李莹担负起服务保障等工作。工作中,她带领分管科室不分昼夜、不辞辛苦,为8支医疗队沟通协调、安排对接。她要根据全市防疫政策动态调整,统筹组织好援吉800余名医护力量,对接好乡镇街道防疫需求,依据工作体量科学分配医护资源。她每日6点钟开始工作,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能休息。她担心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吃不习惯盒饭,就自费购买2000元的香肠熟食为他们改善伙食。在如此一个多月的工作强度下,她睡眠出现问题,只能通过服用药物,才勉强地短暂休息。由于长期饮食作息不规律,使身体机能出现紊乱,导致舌部传感神经损害。在这期间,她家中两个上小学的孩子无人照料,母亲大腿骨折,也无法照顾治疗,她都把这些埋在心底、放在一边。
 
 
  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真情善举络绎不绝。自3月4日以来,船营区红十字会共接收捐赠物资价值179.02万元。李莹和同事们遵照捐赠方的捐赠意向,履行捐赠程序,建立物资收发台账,清晰进出库账目,及时将捐赠物资派发给13家医疗单位、15个乡镇街道、隔离点、方舱医院,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志愿者服务是抗疫力量的补充。李莹通过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的方式,积极补充基层人力需求,累计招募志愿者589人,其中医疗志愿者76人。她采取线下演练、线上视频培训的方式,分4轮次为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合理分配到各疫情防控组、隔离点、方舱医院、属地单位。
  每个人都在抗疫路上,每个人都在“疫”线发光。李莹,在这段抗疫的日日夜夜,用自己的坚持和执着,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站群导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