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

何晶:赋已眷眷抗疫情

来源:吉林市政协   时间: 2022-04-13 09:44
  疫情发生以来,她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动员组织捐款捐物,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这是市政协委员、昌邑区教育局行政审批办主任何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
  何晶作为政协委员,她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按照全市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工作要求,主动参加延安街道铁北名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不顾打着钢板和钢钉的脚踝,每天早早地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核酸检测、走访排查、物资配送、防疫政策讲解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常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
 
 
  何晶所在的铁北名苑社区是老旧小区,居住这里的人员情况复杂,她和志愿者们一边进入封控区,送试剂中药、生活用品,一边协助核酸检测,逐门逐户地对1191家询问需求、了解民意。经过摸索和总结,何晶与志愿者们研究创立了“网格化居民电子图表”,为提高小区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核酸检测提供科学有效工作方法。由此,何晶撰写了“加强街道及社区网格化精准管理的建议”,为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提出合理化建议。
  何晶得知铁北名苑社区缺乏防疫物资,她立刻筹集购买,尽已所能地捐赠了100个护目镜和8箱方便食品,表达其支援抗疫的真挚情怀。
 
 
  不仅如此,何晶作为民进昌邑区主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向全区民进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同心战疫,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民进会员风采。截至目前,昌邑区民进会员参加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34 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30人,向昌邑区、桦皮厂镇、两家子乡等捐款1.97万元,向方舱医院、社区等捐赠物资5.56万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何晶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民进会员,在新冠疫情面前,不躲闪逃避、不畏惧退缩,敢为人先奉献、身先士卒逆行,为抗击疫情、守护江城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站群导航
相关链接